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市政府督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18-07-18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市委、市政府对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进行督查推进,释放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的鲜明工作导向。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在招引项目过程中要始终保持“叮盯钉”精神,一着不让狠抓项目推进,千方百计服务项目建设,万众一心造浓项目氛围,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淮安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实“底盘”。市领导蔡丽新、戚寿余、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伟、李森、周毅、葛平、顾坤、肖进方、赵权等参加活动。

  姚晓东、蔡丽新率队对我市北片区的重大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督查推进。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敏安电动汽车、鹏鼎控股项目,清江浦区的澳洋顺昌、中铁物流项目,淮阴区的时代芯存半导体、宁淮电子产业园项目,淮安区的双环齿轮、天好大数据中心项目,涟水县的光大生物能源和今世缘粮食仓储、美酒银行项目……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比,大家感受着各地竞相上项目、谋求新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也感受到必须紧张快干、尽快缩小差距的压力。

  观摩结束后,全市重大项目督查推进会召开,市领导对重大项目建设进行了现场点评,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

  “项目建设总体平稳,项目质态持续提高,项目推进扎实有力。”姚晓东总结了上半年我市重大项目建设特点,同时指出上半年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下半年要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就下半年重大项目建设,姚晓东强调,一要精力再聚焦,一着不让狠抓项目推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增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首先抓项目”的意识,聚集资源、聚焦政策、聚合力量,提高标准谋项目,鼓足干劲引项目,加大力度推项目,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二要保障再加强,千方百计服务项目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在依法依规前提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探索创新,认真梳理项目建设每个环节出现的问题,下足功夫予以解决,特别是在要素供给上予以重点保证,真正让来淮投资商感到更加安心放心定心。三要责任再压实,万众一心造浓项目氛围。坚持项目责任化、责任人头化,将项目建设任务分解细化,压紧压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领导干部带头抓、市直部门一同抓、督查考核激励抓,推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项目推进工作局面。

  就贯彻会议精神,蔡丽新要求,要咬定目标抓进度,针对未开工和未达时序的项目,逐一制定推进方案,确保三季度取得明显进度。要围绕项目抓保障,把服务保障贯穿于重大项目建设的全过程,确保各类项目无障碍推进。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县区要认真履行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市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行协调服务职责,高效办理各类手续,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记者陆彦平 叶列 通讯员丁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