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三个一”机制助力“3550”改革
2018-07-17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淮安讯 今年以来,金湖县优化推进举措,加强多部门协同配合,以推行“三个一”服务机制助力“3550”改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使群众、企业、客商拥有更多获得感。

  开办企业“审核合一”。企业登记注册的材料经由市场监管登记注册窗口申请后,受理、审查、核准等各环节业务均由窗口核准员直接现场办理,不再进行原先重复往返的审核程序。“审核合一”适用于不涉及国家限制的行业和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前置审批许可项目,事由清晰,是办理手续相对简单的登记申请。该机制将原来办事的诸多环节,进行简化,使窗口核准员可以现场受理审查、核准,从根本上改变了原有重复的审核程序,为企业开办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和制度成本,使服务对象体验到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截止目前,已现场直接办理395件。

  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通过优化调整窗口设置,设置不动产集成服务区,提供网签备案、不动产登记、税费缴纳等“一窗受理”服务。申请人只需将办理材料递交至综合受理窗口,由受理人员预审、扫描上传至后台,网签备案、涉税审核、开具发票等环节均通过电子数据交换来实现,不重复递交材料,不来回多跑窗口,办结后就由前台受理窗口交给申请人或通过EMS邮寄到家。该机制完全突破了空间和时间限制,目前已受理办件772件。整个交易登记过程从原来5个工作日减至3个工作日,部分申请还实现了即来即办。

  投资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多评合一”。出台投资建设项目“多评合一”实施意见,通过创新优化投资建设项目评估流程,将项目办理审批事项涉及的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安全评价、交通影响评价等25项评估,全部整合到“多评合一”网上服务平台上运行,建设单位无需再在多部门间“奔波”,可直接通过平台一次受理、集中审批。该平台将建设单位的评估申请、中介服务机构的评估承接、审批主管部门(第三方机构)的审批(评审)等全链条的业务流程全部进行融合,同步推进实施,原本需要耗时好几个月的服务及审查环节,被压缩至40个工作日以内,提升了评估质效,保障了整体工作进度。

  金湖牢牢把握“3550”改革推进方向,加快推进各审批服务事项“一窗受理””“不见面”“网上办”等各项工作成果落到实处,奋力推动“放管服”改革迈上新台阶。(金政)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