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计划实施水环境治理工程
2018-07-12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淮安讯(许然 林洋)随着城市化的发展,淮阴区城区污水的排放量不断增加,对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要求越来越高。由于该区污水管网不完善、老城区采用截污合流制以及大部分排水户未雨污分流等原因,不少生活污水排入城区河道,致使城区盐河、古黄河、孙大泓、崔大泓等区域内河流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尤其是孙大泓、崔大泓两条穿城而过的南北走向河道,这两条河道的水质低于V类水体标准,严重影响了居民日常生活和城区水环境。针对以上问题,我区计划实施水环境治理工程。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市政污水主管网完善、河道截污、集中排水户内部雨污分流改造及出户接管、城区河道水系连通及生态建设等,总投资约10亿元。由于水环境治理工程涉及面广、投资体量大、建设周期长,该工程采用PPP模式运作,通过公开招标选择投融资能力强、有大规模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运营经验的社会投资人,签订PPP项目合同,成立项目公司具体负责控源截污系统工程建设。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方案制定,预计2019年开始正式实施。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