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西路淮剧传统剧目青年演员人才培养班开班
2018-07-12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文艺繁荣发展的有关精神,切实解决淮剧发展面临的严峻问题,培养、提升一批优秀的青年淮剧人才,近日,由江苏艺术基金资助、淮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淮安市淮剧团承办的“西路淮剧传统剧目青年演员人才培养班”在淮安市文化馆欢乐剧场开班,来自全省的30位淮剧青年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作为淮安代表性的地方剧种,西路淮剧具有独特的声腔体系和表演风格,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众多经典的传统剧目。“目前,西路淮剧演员队伍青黄不接、日趋老化,培养青年演员愈加亟待解决。对具有潜质的青年演员重点培养、加速培养,对于搭建西路淮剧梯队,为淮剧传承发展培养新生力量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市淮剧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剧青年演员们将在30天内接受多位淮剧界一流表导演艺术家的授课和排演剧目。

  记者干石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