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周恩来班精英学子 修学之旅圆满收官
2018-07-12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下午4时许,25名周恩来班精英学子结束修学之旅,顺利回到淮安。6天时间里,他们沿着周总理70多年前奋斗过的足迹,参观了西安、延安、西柏坡等多个革命圣地,沿途跨越河南、陕西、河北等7个省份,累计行程超过3000公里。一路走来,大家一起体验艰辛,一路迎接挑战,接受了熏陶,也收获了友情。

  ●接受精神洗礼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闭团仪式上,陈骁等六名同学获评优秀团员;晏浩天等六名同学的主题演讲获奖;周彤等三名同学的摄影作品获奖。

  谈到此行的感受,淮阴中学的陈骁同学说,这是一次经历,更是一种收获。感谢这次机会,让衣食无忧的他们,更好地看到祖国发生的巨变与将要应对的挑战,“任何一种精神的意义都不在于放在玻璃窗里,被当成文物去纪念,而在于感染后人,在这新的充满挑战的时代里,我们依然需要弘扬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保持冷静,继续前行。”

  洪泽中学的丁雨蒙说,这六天时间真的是太短了,通过革命圣地的学习和参观,自己收获之大,远超想象。“在杨家岭、枣园、西柏坡等地,我零距离感受毛主席、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艰难与不易,深深为他们的崇高精神所感染。我了解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就是靠艰苦奋斗才能不断发展壮大的,而这也是我今后学习中所必须坚持的。”

  6天行程中,学子们不仅接受了精神的洗礼,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六年级的张修金同学是修学团年龄最小的成员,刚开始他还比较羞涩,一路上和大哥哥大姐姐们的交流很少。但慢慢地,随着和大家越来越熟,他的话唠本性开始显现出来,微信聊天群中,就数他最活跃,一路问东问西,而大家对这个小弟弟也关爱有加。

  为了缓解旅途寂寞,在长途车上,大家还进行了才艺表演。一开始,表演是作为迟到的“惩罚”手段,但几个同学表演完后,大家都按捺不住表演欲望,绕口令、唱歌、诗歌朗诵……同学们个个都身怀才艺。以至于后来,导游开玩笑道,“想要表演的,下面要开始付费了。”在这欢笑中,大家消除了陌生带来的隔阂,漫长的旅途变得充满趣味。

  ●收获珍贵友谊

  ●活动还会再办

  周恩来纪念馆副馆长谭建华告诉记者,周恩来班精英学子修学团今年是第4次举办了,目前来看,这4次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活动,同学们磨砺了意志、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接受了熏陶。

  谭建华说,作为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首批中小学生社会实践研学基地,周恩来纪念馆下一步将继续以弘扬周恩来精神为已任,积极配合全市中小学周恩来班的创建工作,创新开展社会实践、修学研学、主题教育等各类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力争打造更多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品牌教育项目,努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记者王舒 通讯员贾同宇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