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我是小法官 清江浦区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
2018-07-12 08: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王淑臣)7月10日下午, 40名小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走进清江浦区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感受司法的公正与法律的威严。

  刚到法院门口,孩子们就抑制不住兴奋之情,跟着法官一路小跑着往大楼台阶跑去,从二楼大厅来到7号法庭。走进平时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法庭,孩子们眼神里充满了好奇。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比喻,向大家介绍了审判活动区的布置、庭审纪律、庭审程序、法槌的用途,让孩子们对法院审判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孩子们排队等候,穿上法袍,坐上审判台,敲响法槌,亲身体验当“小法官”的感觉。

  到了四号法庭,学生们瞬间都安静了下来,有序排队,旁听一起正在开庭的刑事案件。

  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孩子们观看学习法治宣传文化墙和多媒体演播片,还进行模拟报警和安全知识抢答赛。

  开放日活动进行了近两个小时,法院庄严、神圣的氛围给学生和家长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场活动为孩子们开了眼界也涨了知识。“在假期带着孩子们来法院参观很有意义。让幼小的心灵从小就有法治意识,是我们家长的心愿。”家长们表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