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院开通“抖音”晒“老赖”这波操作“6不6”?
2018-07-10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刘某某,执行标的302900元……”滚动的画面,辅以有节奏的音乐……上周末,“淮安区法院”官方抖音号正式开通。喜欢刷抖音的市民注意了,如果你这两天刷到了这条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小视频,别奇怪!因为这是淮安区法院官方发布的。

  目前,该抖音号正式发布第一期,内容是近期的10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25秒的视频画面里,10名“老赖”的基本信息、案件概要、悬赏专线和申请执行标的金额滚动呈现。在该官方抖音中,法院工作人员与网友频繁互动,不少网友给这条抖音送上了点赞的“小心心”。

  记者了解到,这是全市首家法院系统官方抖音号。“以往法院主要是在户外大屏等媒体上发布‘老赖’信息,向社会寻求线索去找‘老赖’。”淮安区法院院长张强告诉记者,抖音小视频作为一个新型线上社交媒体,曝光度较高,有利于督促“老赖”履行义务,对于打赢执行攻坚战,这是一种新的尝试。

  “不走媚俗的路子,将利用抖音号认真传播社会正能量。”负责该抖音号运营的编辑人员表示,法院不可能像一些自媒体一样,什么吸引眼球上什么,忽视了自己的政务公号属性。据其介绍,除了曝光老赖,以后该院的官方抖音号发布里,还将向市民介绍一些经典案例和法律知识。

  记者程凯 通讯员余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