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客服”主动给退快递费? 别大意,小心“退”给骗子
2018-07-10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快递丢失要退你快递费?退来退去居然把自己卡里的钱退给了骗子?如果你经常网购收快递的话,这种快递诈骗手法可得注意了。

  7日下午3点多,市民小郑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某快递公司客服,问小郑是否有一件包裹没有收到。小郑属于网购达人,几乎天天收包裹,想了想确实还有包裹没收到,便问怎么回事。对方称,不慎将小郑的包裹遗失,现在想给他退快递费,还请他不要投诉,语气很是诚恳。小郑加了对方的微信后,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请小郑扫一下,称快递费会全额退款到他的支付宝里。

  小郑未多想,扫码后跳出来一个页面,要求他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号、银行卡密码、手机号码、支付宝账号、支付宝密码……小郑感觉有点不对劲,但是他想着反正自己的银行卡里也没钱,就算是骗子也骗不到钱,便一一输入了。过了一会,小郑的微信收到对方发来的一个收款码,扫码后显示收到退回的快递费416元。小郑很奇怪,快递费也就15块钱,这416元是怎么回事?还未开口问,对方又火急火燎地打电话来,说是自己操作失误,多打钱了,请小郑退回400元。小郑觉得当然应该还给对方,便又给对方转了400元。就在这时,小郑突然收到短信,显示自己的支付宝账户里提现416元至银行卡……他查询账单发现,就在刚才,“他自己”从支付宝提现至银行卡,又用银行卡给自己的微信钱包充值了416元,之后,他转了400元给快递“客服”。小郑大惊失色,这一切显然不是他做的,连忙找那名“客服”要求再把钱退回来。对方称,退钱程序比较麻烦,需要小郑再打500元来才能退。小郑意识到着了骗子的道,赶忙报警求助,回头再一看,自己已被“客服”拉黑了。

  民警提醒,网络诈骗手法层出不穷,接到自称网络平台客服退款电话要多方核实。记者李蓉 通讯员漆鸿颖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