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月份以来淮安全市自动履行执行标的1.75亿元
2018-07-10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淮安讯(赵大为)“我带儿子来还钱,并且向对方道歉。”7月2日,年逾七旬的刘老汉带着儿子来到淮安中院,诚恳地对执行法官说。

  原来,因申请人杨某与被执行人刘某健康权纠纷一案,法院判决由刘某赔偿申请人7400元。刘某迟迟不履行,对方依法申请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方查找刘某及其财产线索,刘某东躲西藏,就是不愿意还钱。“失信被执行人”刘某的照片贴在村头的公告栏里,来来往往的亲朋好友看到后总会戏谑几句。看到家里出了个“老赖”,刘老汉既生气又羞愧,找到儿子严肃批评了一番,为了更好地教育儿子,便拉着儿子一起走进了法院的大门。

  这并不是个例,仅今年4月份以来,淮安全市法院自动履行执行案件2024件,到位标的1.75亿元,“支持执行、鼓励诚信”的良好氛围逐渐形成。

  今年以来,淮安中院一方面持续增强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力度,实现执行查控、惩戒、协作等方面的无缝对接,“凌晨行动”“假日行动”接连不断。在淮安一旦成为“老赖”,大到开公司、做高管,小到住宾馆、买房子、进出高速路以及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等行为都会处处受到限制,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出台《人性》《父亲的礼物》《天降神兵》等执行题材微电影,对执行行动网络直播16场,围观人数达77万余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