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法院物业纠纷化解“3+1”联动工作再提升
2018-07-05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淮安讯(邓文文 严后荣)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小区居民越来越多,如何创造和谐小区环境,成为维护地方稳定和和谐社会的题中之意。2016年,洪泽法院与高良涧街道办及住建局联合出台《物业纠纷“3+1”联动实施方案》,在全域形成自行协商、社区协调、行政调处、司法调解的链接式纠纷处理机制。自方案实施以来,洪泽法院在化解物业纠纷时,积极联合各方力量共同化解,取得了较好地效果,2017年诉前调化解500余件,2018年上半年诉前调化解254件。

  今年以来,洪泽法院不断提升化解手段,重点突出各业主和物业公司的自行协商,以便从源头上缓解双方,促进形成长效稳定的物业费收取机制。一是多方座谈促和谐。组织预防减少物业纠纷座谈会,召集区住建局、区高良涧街道办、区工商联、区物业管理商会及部分物业公司、业主等代表,广泛征求社区、行政机关及物业纠纷双方就物业纠纷存在的矛盾焦点,畅通涉物业纠纷的各方主体关系,并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化解物业矛盾,优化小区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二是风险提示先预警。通过对座谈内容的整理分析,洪泽法院向广大业主发出一封《携手共进同创美好小区》倡议书,倡议各物业公司与业主共同遵守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携手共进,打造美好生活小区。另外针对业主在庭审及诉前调中提出的较多的抗辩主张,倡议书将不能作为有效抗辩的六种理由向广大业主进行了提示,并对无法定原由逾期缴纳导致的法律风险进行了告知。三是自主协商化矛盾。洪泽法院对所有涉及物业纠纷的诉前调物业纠纷,形成了督促物业费缴纳《公告》,提醒欠缴物业费的业主积极核对欠费情况,与物业公司进行协商处理,相互理解、相互监督,为创造更好的小区环境共同努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