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专题学习会话主体责任 促“关键少数”履责担当
2018-07-05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淮安讯(李卉 岳子莹)“‘牵牛要牵牛鼻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能不能担当起来,关键在主体责任有没有抓住。”日前,淮安市淮安区召开“迎七一话责任”专题学习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以“明责任 勇担当 善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主题,为全区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党风廉政建设分管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今天的学习简短而生动,宋书记脱离讲稿,结合丰富的办案经历,跟我们分析了主体责任的内容、与全面领导责任的区别以及如何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受益匪浅。”

  “一直以来抓主体责任都略显乏力,抓不到点子上,通过今天的会议,茅塞顿开,就像宋书记说的,首先从鼓励党员干部树立以回家吃饭为荣的氛围抓起,遏制腐败源头。”

  “以前管理干部总抱有不问责不处理就是保护干部的错误观念,听了案例,真正感觉到对干部最好的保护就是‘严管’。”

  “建议区里以后多开这样的会议,我听得意犹未尽,比自己琢磨要更实际、更高效。”

  ……

  会议结束后,几位乡镇党委书记在一起交流说道。

  针对目前仍有少数党组织、部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行动落实不到位,履责错位、缺位,存在“偏瘫症”、“敷衍病”、“甩手病”、“软骨病”等情况,宋建国强调,要抓住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这个履责“关键”,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传导压力,指明方向,形成上下联动的立体监督体系。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强化思想建设、警示教育和责任追究,抓早抓小,抓常抓细,深入推进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该区组织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到乡镇村居基层一线、到区直各系统进行宣讲,此次专题学习会旨在增强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主体意识和主责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掀起了该区清源纪法课堂“巡回讲、系统讲”行动的高潮,也是对全市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的贯彻落实。接下来,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将以监察法解读、问责工作解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典型案例剖析等为主题持续开展宣讲,实现对全区监督对象宣讲的全覆盖,着力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