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基层作协首个党组织在洪泽成立
2018-07-02 12: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淮安讯(季爱民 陈凯)2018年7月1日,在全国人民共庆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之际,淮安市洪泽区作家协会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首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这个支部也是全国基层作协成立的第一个党组织。洪泽区作协主席高锦潮当选为总支部书记,赵建学(女)当选为总支部副书记,季大相、陈传银、潘桂分别当选为总支部宣传、纪检和组织委员。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王朔,淮安市作协副主席、秘书长龚正,洪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李大洋等分别讲话,洪泽区委组织部刘明远科长宣读中共淮安市洪泽县委组织部有关作协成立党总支部的批复,区文联副主席赵万满代表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宣读了贺信。淮安市文联研究室主任李超等到场祝贺。

  洪泽区作协成立近三十年来,紧紧围绕上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团结和带领会员讲政治、顾大局、树正气,有两人先后获得“洪泽好人”称号,多人被各级党组织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与先进个人。协会以水乡人文积淀为依托,结合洪泽湖文化的地情实况进行创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三十年中,洪泽作协会员累计创作出九千七百多万字的文学作品,出版了146部图书,有76人次在市、省和全国性的评批与文学征文中获奖,其中,省级赛事一等奖5人7次,6人11次获得了淮安市“五个一工程奖”。与此同时,协会还积极参与本地各类大型文化活动策划和主创,主动投入到本地经济建设中去,配合机关与镇(街道)开展工作,先后把响誉全国或全省的“气象铁人李洪根”、邮递员唐真亚、“优秀人民法官张贵银”和马浪岗先进群体等以文学形式进行了塑造,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协助相关部门争取到国家、省、市无尝拨付的各类涉农改造资金1.67亿元;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仅2018年就获得了三个省作协、两个市文联签约项目,为省作协历史上年度签约最多的基层作协,创下了洪泽作协成立至今历年文学签约项目的总和,其中,高锦潮的长篇报告文学《与袁志西唠嗑》获江苏省作协“重大题材”项目,首开洪泽建县六十多年来省级文学“重大题材”项目先河。

  为了更好地强化党对作协工作的领导,经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组织部批准,成立了洪泽区作协党总支部,下设小说委、散文委、诗歌委三个党支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