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父亲从宿迁打车到淮安 把刚出生55天女儿丢进派出所
2018-07-02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一名刚出生只有55天的女婴,居然被自己的父亲从宿迁带到了淮安,丢进了清江浦公安分局淮海路派出所。在民警和家人的耐心劝说下,最终父母和好,女婴重新回到了父母的怀抱。

  ●父亲拨打110询问女儿情况

  就在民警等待女婴家人从宿迁过来的时候,事情很快又有了新变化。当天14时30分,市局110接警台工作人员电话连线淮海路派出所,称有群众报警询问派出所下午关于弃婴的处置情况。叶向军凭直觉认为,打电话的应该就是女婴的父亲管某,立即请求市局110进行110台、报警群众与派出所三方通话,然而狠心丢下女儿后又报警关心女儿近况的管某始终不接电话。

  挂完电话,值班民警叶向军发现派出所马路对面一名来回徘徊、看向派出所的男子很像将女儿丢在派出所的管某,立即派便衣队员核实。果不其然,随即将狠心丢弃女儿的管某带回派出所。

  据管某交代,因为妻子许某平日对婆婆恶语相对,近两天更是拉黑了婆婆的手机号码。6月29日上午,管某听了母亲的抱怨,气愤之下,从宿迁抱走了出生55天的女儿,打车来到淮安。管某还告诉民警,“我觉得抱出去卖估计犯法、抱出去送人也犯法,那我只能把小孩送到派出所”。

  18时,许某及其婆婆在许某哥哥的陪同下来到了派出所。随后,叶向军带许某前往一院领回女儿。最终,在民警的协调下,管某、许某和好,表示会好好过日子,管某也表示再也不会做出荒唐的事情。

  ●女婴被父亲丢在了派出所

  6月29日13时15分许,一名中年男子抱着近两个月大的女婴来到淮海路派出所,声称是从路边捡到了弃婴,让派出所进行救助。“说完这些话后,这名男子就匆匆忙忙地离开了派出所。”昨日,值班民警叶向军告诉记者。

  望着抱在怀里的女婴,叶向军连忙仔细检查了包裹着弃婴的小毯子。“小毯子里有女婴的出生证。”叶向军介绍,出生证显示这名女婴是宿迁的,并且还有父亲母亲的姓名。见到这种情况,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迅速行动起来,向市公安局110指挥平台进行了汇报,并与市福利院进行了联系。随后,民警赵金鑫开车将女婴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做详细的身体检查,叶向军留在派出所通过警方综合平台查询出生证上面父母的联系方法。

  “一开始我们联系孩子的父亲管某,但手机无人接听。好在我们打通了母亲许某的电话。”叶向军告诉记者,孩子的母亲告诉了警方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原来,女婴是被她的亲生父亲遗弃的。电话那头的许某哭着告诉叶向军,当天早上,孩子的父亲管某从她的手里抱走了刚出生55天的女儿,说联系好了卖家30万元把孩子卖掉,给许某的婆婆养老。许某一开始认为管某是气话也就没有放在心上,一直到民警打来电话,才知道丈夫真的把孩子丢了。记者何剑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