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法院召开“红色9号▪头雁课堂”学习交流暨“七一”表彰大会
2018-06-29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淮安讯(张晶晶)6月28日,淮安市淮阴区法院召开“红色9号·头雁课堂”学习交流暨“七一”表彰大会,同时开展了“净化政治生态,抓好关键少数”专题党课活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尤铁梅及全体党组成员、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中层正职以上人员、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于永生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对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了颁奖。

  随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尤铁梅以“净化政治生态,抓好关键少数”为题,结合近年来法院系统发生的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从“关键少数对净化政治生态起关键作用”“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强化‘关键环节’塑好‘关键少数’”等三个方面对如何净化政治生态,抓好“关键少数”进行了深入剖析。她指出,抓“关键少数”,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点,也是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的关键一招。落实到人民法院,就是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尤院长强调,作为“关键少数”的党员领导干部是法院的中坚力量,是各项政策的谋划者和执行者。必须充分发挥“关键作用”,旗帜鲜明地反对庸俗“关系学”,远离“厚黑学”,破除各种“潜规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担当两个“责任”,做到三个“摆进去”,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最大多数”,形成认识高度统一、行动高度一致的良好局面。同时,尤院长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分析研判问题,着力强化监督管理,全面增强责任心、提升工作成效。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