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清江浦区浦楼街道“三送”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2018-06-29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淮安讯(吴龙尚)日前,由淮安市清江浦区最美共产党员毛凤岭“领衔”的“毛爷爷圆梦室”在浦楼街道化工二村社区正式挂牌成立,成为街道又一个拓展党建“连心”工程特色服务品牌,更好地为党员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重要载体。这是该街道针对辖区老旧小区多、企业退休职工多、弱势群体多等“三多”特点,大力实施送学习、送服务、送温暖“三送工程”,形成“组织温暖党员,党员凝聚群众,群众靠拢组织”良好氛围的缩影。

  送学习,关爱思想进步。把思想关爱放在首位,以“书香浦楼”建设为主线,依托辖区的读书会、读书家等载体,组织图书漂流、读书沙龙等活动;以21个网格支部为单位定期开展集中讨论学习,对于行动不便的党员,组织热心老党员上门传达,解决了社区党组织主题讨论“一锅煮”“煮不烂”的问题;组织党员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刘老庄烈士陵园等地,广泛开展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教育。

  送服务,关爱身心健康。坚持一月一主题,结合春节、端午、中秋等节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为党员群众送欢乐、送健康;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干部中定期开展“健康运动走”评比活动,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每年协调辖区医院为80岁以上的老党员及困难党员免费体检,在重阳节等节日开展健康咨询和宣传活动,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

  送温暖,关爱家庭幸福。以21个党建网格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进家入户开展大走访活动,做到“问户知人、问人知事、问事知情”;加大对弱势党员群体的帮扶力度,做到党员生病送关怀、困难送温暖、生日送贺卡、亡故送挽联,从细微处让党员时时刻刻感受党组织的温暖;开展“结对子、走亲戚”帮扶活动,通过党组织结对、党员个人结对等方式,积极帮助孤、老、残和困难党员及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党员得到引导和关爱,必然影响党员倾力服务居民、带动群众向善向好,从而使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加强。如今在浦楼街道,涌现出了成功化解312件矛盾纠纷的“和事佬”王云高等爱做好事善事的老党员,“心理疏导室”“矛盾调解室”等以老党员为主体力量的服务平台。5月下旬,该街道举办“让陌生的邻居收悉起来,让困难的邻居幸福起来”为主题的首届社区邻里节,党员带头协助工作、调节气氛,居民踊跃参与、积极互动,有力诠释了街道在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