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区“三个坚持”推动解放思想走向深入
2018-06-29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淮安讯(张博)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清江浦区将大讨论活动列入重要议程,紧扣省、市委部署要求,紧扣“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活动主题,凝心聚力“三个坚持”,推动大讨论活动走向深入。

  坚持系统谋划,迅速掀起大讨论活动热潮。区委以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的形式,组织召开了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各乡镇(街道)、各部门都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真正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要求传达到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中去;同时反复研究讨论《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完善《清江浦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任务清单》,明确7大方面、23项具体任务,确保活动落细落小落到实处;组织开展解放思想进基层、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村居、进家庭等“六进”活动,并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出人人参与大讨论活动的浓厚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大讨论活动实效。在活动任务中,单设问题查摆环节,围绕“制约清江浦加快发展的思想藩篱有哪些?推进清江浦深化改革的创新举措有哪些?加快清江浦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在哪里?”,深入查找问题;在活动载体上,开展“争当排头兵,勇做先行者”“转型、创新、实干、发展”等四大对标找差活动;在活动推进上,突出运用系统化思维,将大讨论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四个年”活动开展,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思想大解放、高质量发展始终走在全市前列。

  坚持领导带头,全力推动大讨论走向深入。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抓好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推动工作创新;带头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民生事业改革等方面的专题调研,进一步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层次水平;带头解决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查摆存在问题、抓好整改销号,努力以问题的解决赢得干部群众的信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