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城乡建设下半年瞄准这些目标
2018-06-29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推动主城区第四批永久性保护绿地申报、推动“立体城市”建设、持续提升住房保障体系健全率……记者昨天从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半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下半年,城乡建设将对照省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做好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推动生态环境治理,继续开展黑臭水体百日攻坚,加快推进主城区控源截污工程;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模式,提高扬尘治理的精准化水平;完善农村环境“五位一体”长效管护机制,全面开征镇村生活污水处理费;聚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主城区第四批永久性保护绿地申报。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备用水源建设、二次供水改造和自来水厂深度处理改造,市区备用水源下半年完成泵房设备安装与调试,新铺设30公里输水管道;推动“立体城市”建设,建成8个以上应急避难场所。推动居住条件改善,加强棚改资金筹集,强化安置房源管理;调整2018年保障标准,放大共有产权房品牌优势,推进住房保障货币化,持续提升住房保障体系健全率,加大公租房分配力度,力争年底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率达90%;提请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推动建筑产业发展,开展新一轮特级资质企业创建;推动示范基地、示范项目联动建设,狠抓“三板”强制推广应用;开展绿色建筑推广行动,确保全年新增二星及以上标识项目200万平方米;落实施工企业“一必须五到位”安全主体责任。

  此外,还将推动“放管服”改革,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建立完善审批事项各类标准、规范;全面落实市场综合监管制度,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改革措施落地生效,推动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继续推进“35745”专项行动;创新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对企业和群众办事所需的各类证明材料进行清理,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有效证照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杜绝“奇葩证明”“循环证明”。

  记者另外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主城区控源截污工程完成21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新建污水、雨水管道16公里、12.5公里;二次供水改造启动实施,滨河大道即将通车,城市照明设施完好率和路灯亮灯率超过省标;完成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钵池山安装“人脸识别厕纸机”,动物园启动智能售检票系统;棚户区改造新开工数、基本建成数全面超过序时,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通过省级评估,9.6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明确到项目,全国首创“共有产权住房”,政府投资的公租房分配率达79.6%;完成市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评审,镇村生活污水治理全面启动。同时,在行业监管方面也做出了许多工作。(淮海晚报记者 孙婧 通讯员 丁曙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