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恩来纪念馆在文明共建结对村开展党日活动
2018-06-29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郭 潇)6月27日上午,周恩来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陈明同志带队前往省级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村溪河镇孙李村,与村支部共同开展“对标六个杰出楷模 学恩来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并为村里党员上党课。

  活动中,陈明书记向党员们介绍了他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江苏省委“寻找老支书”精神座谈会的情形,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寻找老支书”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文奇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向党员同志提出了“当初入党时做了什么、入党后做了什么?今后要怎么做?”三个问题,并请党员同志们带着问题听党课去思考。他还拿出自己80多岁老母亲珍藏了几十年的入党申请书,向党员展示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和坚守。上党课时,陈明书记分享了参加中央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的体会和感受,带领党员们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党员同志要坚定的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告慰周恩来总理。鼓励党员同志积极响应中央、省、市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解决思想大讨论”、“践行恩来精神 建设总理家乡”活动中来,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去。纪念馆馆讲解员谢美霞为党员们讲述了周恩来晚年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故事。党员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党日活动,有实物有图片有故事,通过陈明书记讲述亲历感受,拉近了基层党员与党中央和省委的距离,令他们感触更深,促动更大,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洗礼。

  随后,陈明书记慰问了村里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对党员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村支部工作,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周恩来纪念馆作为全国文明单位,近年来积极主动开展“城乡结对 文明共建”活动,经常在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组织慰问孙李村贫困户和困难党员,先后帮扶孙李村完善村部广场、会议室、远程教育活动室等基础设施,资助村里实施路灯亮化工程,大力帮助支持孙李村培育乡风民风、丰富文化生活、打造优美环境,努力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