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发区法院强力推进执行案件清理工作
2018-06-28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淮安讯(王海忠 杨阳 伏健)6月27日晚,开发区法院召开清理执行积案推进会,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审执一线法官共30余人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薛兵就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副院长王惠芹主持。

  会上,王院长传达了省法院关于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相关要求,通报了本院执行案件各项指标在全省的排位情况,部署安排本院超长期案件集中清理专项行动,要求全院助攻,全员参与执行攻坚,对执行局筛查出来的需要查财找人的145件案件,包案到人,各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参与办案,明确时间、进度、标准,确保打赢这场硬仗。执行局副局长王海忠就执行过程中如何规范执行、如何采取强制措施等内容进行了业务辅导。

  一直以来,开发区法院案多人少矛盾十分突出,其中执行人案矛盾尤为明显,执行干警虽然加班加点忙办案,承受了巨大工作压力,但由于案多人少、案多车少,执行案件仍然积压严重,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难题,该院坚持问题导向,经过调研、分类和研判,持续加大力度,不断推进执行案件的清理工作,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时期,举全院之力攻坚克难。

  薛兵院长指出,鉴于执行案件案多人少、案多车少、超长期案件居高不下、多项指标在全市乃至全省靠后的严峻形势,全院要确保通过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任务非常艰巨。特殊时期必须采取特殊措施,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全面发起对执行超长期案件的攻坚战,统筹好在手审理案件与办理执行案件的矛盾,利用晚上、周末、不开庭的时间加班加点,确保如期完成交办任务。

  各部门负责人表态,保证全力支持攻坚行动,确保按时完成交办的任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