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种花的老爷爷闲不住 种一片邻居们的忘忧花
2018-06-22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在清江浦区前进西路电厂河小区的绿化带里,有一片金黄色、灿若朝阳的花朵,走近一看,原来是萱草。萱草在古代有忘忧草、解思草、疗愁草之名,并且留下很多美丽的传说。这么浪漫美丽的花儿是谁种的呢?近日,记者在小区多方打听后得知,这些花儿是86岁的老爷爷陆春维栽培的。

  “哈哈,种着玩儿的,这花看着漂亮,摘下来晒干了还能食用。”当记者敲开陆爷爷的家门时,只见阳台的小桌上有两个米箩,一篮花朵、一篮花骨朵。“这个东西晒干了,就是淮安人熟悉的金针菜。”陆爷爷笑呵呵地说。

  在陆爷爷家前后的绿化带里,鲜红的石榴花开满枝头,嫩绿的葡萄枝正努力攀爬,五颜六色的月季吐着芬芳,让人心旷神怡。陆爷爷告诉记者,他2011年搬到小区后,见小区绿化水平一般,就开始在屋前屋后的绿化带里“做些文章”,整理草坪、种植花卉,除草、施肥、修剪、捉虫、浇花……每天都要忙活几个小时。

  “我们这栋楼的人,哪个没吃过陆爷爷家的大石榴?”同住在一栋楼的金阿姨说,每天走过陆爷爷家门口,看着开得正艳的花朵,觉得所有的烦恼都消失了,“能有这样一位老人做邻居,真是幸运”。

  记者潘晓晔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