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馨诚社工服务中心 让千余名留守儿童敞开心扉
2018-06-22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关爱留守儿童,守护纯真童心。近日,淮安市馨诚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们来到金湖县塔集镇、前锋镇和银涂镇内的四所小学,对校内的农村留守儿童们展开新一期关爱服务。

  这是社工们第23次来到孩子们的课堂。相较于第一次见面时的拘束,如今,面对城里来的大哥哥大姐姐的问题,孩子们很快就融入进了课堂气氛,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

  当社工们问到“谁能给我们分享一个孝道小故事”时,孩子们畅所欲言,争着向社工们讲述自己认为的“孝”是什么,“我认为孝文化就是能帮爷爷奶奶做家务”、“我认为孝文化是在爸爸妈妈过年回来时,为他们洗一次脚”、“我认为孝文化是替不在家的爸爸妈妈照顾爷爷奶奶”……直率而质朴的话语,让老师和社工们感动不已。

  抗挫力训练活动的开展,让前锋镇淮胜小学的孩子们学会了团结协作,面对压力时如何去承担。和社工的多次见面也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寓教于乐的形式更让孩子们乐在其中。

  在塔集中心小学的“防拐骗安全意识教育”课堂,孩子们对于工作者的提问总能迅速给出回应,说出正确的做法,现场氛围热烈轻松。

  据馨诚社工相关项目负责任人介绍,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项目自2017年12月开展以来,已经为金湖县10个乡镇1000多名相关儿童提供了数次专题服务。今年暑期,他们还将驻扎在金湖,对400名低保、困境家庭儿童,做个案访谈,建档服务。

  记者伍树燕 通讯员胡馨予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