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执转破”让116名工人喜领工资
2018-06-21 1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淮安讯(陈松宝 董蒙)6月21日上午,盱眙法院的科技法庭里熙熙攘攘。江苏雄成液压器材制造有限公司破产财产的分配在这里举行,116名工人拿到了他们期待已久的工资。

  据了解,2015年以来,江苏雄成液压器材制造有限公司就因经营不善,引起多方诉讼。从刚开始的拖欠货款引发的买卖合同纠纷,到后来的劳动争议、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使得该企业成为了停产歇业的“僵尸企业”。一些债权人知道该企业严重资不抵债后,纷纷向法院提起诉讼,直接导致进入执行程序的案件就多达136件,一度使得涉该企业的执行案件无法推进。

  2016年7月25日,盱眙法院以“执转破”的方式,将雄成液压器材制造有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8月19日裁定受理,并指定了破产案件管理人。

  管理人接收案件后,因雄成液压公司法定代表人一直在外地,经多方联系,直至2017年2月才将该公司公章、账务等移交管理人。

  随后的财产登记、债权登记等有条不紊的推进。不到4个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就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时,虽然到会债权人仅10人,但到会债权人的债权总金额为2300多万元,占全部申报债权的94.06%。会议指定盱眙农商行为债权人会议主席,并审议通过破产管理人提交的《江苏雄成液压器材制造有限公司债权表》、《关于债务人财产管理方案的报告》、《关于破产财产变价方案的报告》、《关于提请人民法院确定管理人报酬方案的报告》等材料。经审查,雄成液压已经严重资不抵债,盱眙法院依法裁定宣告了该公司的破产。

  随后,破产管理人对破产企业的资产进行了处置。资产评估、上网拍卖等,可是由于厂房、土地等主要资产标的较大,在淘宝网上两次拍卖均流拍,导致债权无法实现。盱眙法院便与管理人一起,与盱眙某公司协商,最终以1500万的价格进行议价出售。

  2018年5月22日,雄成液压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召开,这次会议通报了债权变动情况,审议了破产财产分配方案。当天,因为关系到工人工资的清偿率,好多工人来到会场,关心着自己的辛苦钱。由于厂房、土地等主要资产设定了抵押,按照抵押权优先原则,职工债权的清偿率只有65.99%,有的工人认为能拿到钱就行了,有的工人则认为这是辛苦钱,不能少,使得在场的工人有喜有悲。

  “工人工资牵涉较多,不能亏待工人,我们银行愿意让出一部分普通债权,让工人工资得到清偿。”在盱眙法院的协调下,担任债权人会议主席的江苏盱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动作出让步,拿出61万余元保障了职工工资的全部清偿。

  雄成液压破产了,它的破产不仅腾出了厂房、土地等社会资源,还直接解决了136件执行案件,让116名工人拿到了迟到了近两年的工人工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