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交通事故纠纷审判工作
2018-06-21 1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淮安讯(张晶晶 孙明珠)6月21日,淮安市淮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胜贤,内司委主任周晖等赴区法院调研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审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尤铁梅,党组成员、副院长夏海军,民一庭庭长包文斌及参与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审判工作的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了会议。

  会上,夏海军副院长汇报了该院2017年以来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尤铁梅院长对汇报进行了补充。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审判工作中的诉前调解、鉴定等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区人大常委调研组针对工作报告,提出问题和建议,尤院长一一给予了解答。

  内司委周晖主任以精炼的“案多、案难、案长”六个字对淮阴法院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审判工作面临的现状进行了概括,并用“精、细、显”三个字对法院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审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周晖针对法院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拓展协调配合的空间。要加强与公安、司法的配合力度,推动“一体化”的形成,同时法院要优化内部配合。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是要进一步树立为民意识,不断提升社会稳定性。

  王胜贤副主任用“忙碌、敬业、口碑好”三个词语高度评价了法院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审判工作,同时针对法院交通事故审理工作,提出了要进一步发挥法院主体作用,切实履行好审判职能;要以“抓党建、促审判”为核心,切实做好法院工作等中肯建议。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