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年积怨一朝化解 数载积案事了案结
2018-06-21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 日淮安讯(吴国祥)年逾八旬的李老太自2013年以来,每年都是洪泽法院的常客,因为赋有赡养义务的继子孙某某,也已经是六十多岁的人了,生活也不宽裕。为每半年兑现一次的赡养费,李老太一年至少跑法院两三趟,因为每次向孙某某要钱时,孙某某都会推三阻四、想方设法地拖拉。不得已,为了每半年一次兑现1800元赡养费,李老太只有到法院申请执行。因为双方都是老年人,执行法官为他们的事每次都要操很多心,有时两位老人之间还会发生争执。

  今年6月下旬,李老太再次如期来到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法官王贵宏热情地接待了老人,并当场打电话给孙某某做工作。电话里,王贵宏耐心疏导调解,讲亲情、讲法理、讲事实,引导孙某某正确对待我国传统孝道和双方都是老年人的现实,毕竟双方都经不起折腾,就算有一些不理解情绪和现实困难,毕竟这份法律义务是无法免除的,拖来拖去伤害不仅是感情,也是双方的身心健康。经过一番入情入理的疏导,孙某某爽快地答应这就带钱到法院来,并且还表示,以后的钱自己一定想办法提前给李老太,绝不让老人家辛苦奔波了,也绝不再给你们法院添麻烦了。

  在法院谈话室,李老太拿到钱后,十分感慨地对孙某某说,孩子,这么多年来,我是第一次看着你的笑脸拿到钱啊。老人又转脸对王贵宏说,王法官,感谢你啊,没有你帮助做工作,我们母子也不象母子,要个赡养就象讨冤枉债,这下好了,这下好了!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