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树上长满青虫 物业竟让业主砍树?
2018-06-19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哪里能找到砍树的?我要把家门口的树砍掉。”16日,家住淮阴区国华御锦园的刘女士在业主群里向大家询问,随即,众人纷纷表示疑问,“好端端的树,砍掉干嘛?”“树是公共资源,可别乱砍啊!”在大家的追问下,刘女士道出了事情的原委——楼下树上长满了青虫,找物业处理,物业让她自己砍树。

  17日,记者来到刘女士所指的该小区2号楼下,发现树上确实有一些虫子,停在树下的一辆私家车,挡风玻璃上也落着不少虫子和飞蛾。“每天路过这里,身上都会带着一两条绿油油的小虫子,太可怕了。”刘女士告诉记者,“我跟物业反映过问题了,物业说我可以自己找人砍掉树枝。”

  树上长虫很正常,喷些杀虫剂即可,为什么物业会让业主砍树呢?带着疑问,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办公室。一位客服人员听说了记者反映的问题后,立刻摆摆手说,这是不可能的,“物业就是负责维护绿化的,绝对不会叫业主去砍树。应该是有些误会。”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做好除虫工作。“一到夏季,槐树上的虫子就会多起来,基本上都是尺蠖,业主们不用担心,因为它们没有毒性。我们一般通过喷洒农药来除虫,但除虫不是一劳永逸的,希望业主能够理解,千万不要私自砍树。”记者朱昭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