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08.16万元!淮安清江浦区法院成功变卖一处不动产
2018-06-15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淮安讯(陈白羽)6月14日下午,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财务人员发现有一笔9008.16万元的巨款进账,查询后得知是该院在4天前成功变卖的一处不动产款项。 6月10日,被执行人淮安伊美假日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名下位于淮安市北京南路东侧、阳光湖南侧的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在一拍、二拍均流拍的情况下,最终以9008.16万元变卖成功,创下清江浦区法院司法网拍不动产成交额新高。本次拍卖共有20人设置提醒,6244人次围观,而以9008.16万买下这处不动产的是淮安市淮创商务有限公司。

  据了解,此次被变卖的房屋与土地用途均为商业,其中房屋建筑面积46713.6平方米、土地面积31037平方米。据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执行局薛同忠局长介绍,被拍卖房产涉案标的额达2000多万元,但是经过查找,被执行人除了名下的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没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申请人某建筑安装公司因拿不到工程款,工人经常集体闹访,有一年春节前,为解决涉案农民工工资问题,区法院分管领导带领执行局局长等人,分头做双方当事人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被执行人拿出33万元作为农民工过节费交至法院。由于涉案的土地使用权及阳光湖假日酒店已经烂尾,施工方基本没有处置变现的可能性,司法拍卖成为化解矛盾纠纷的唯一途径,被执行人于是同意协助法院拍卖名下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但因涉案的土地及房产估值过亿,双方皆不愿出评估费用,案件再度陷入僵局,最终经过多方协调,达成一致,同意以1亿零500万元作为起拍价。

  不料,被执行人后来单方反悔,以协商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为由,重新申请进入评估程序,并愿意承担评估费用。去年6月5日,资产评估公司受被执行人委托,对该公司名下位于北京南路东侧、明远路南侧在建工程和相应土地进行评估,其中房屋建筑面积46713.6平方米、土地面积31037平方米,最终估值1亿6千万元。去年12月23日,清江浦区法院按相关规定将此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以评估价的七折即11260.2万元的价格作为保留价进行第一次司法拍卖,因无人竞买而流拍。今年3月2日,又以9008.16万元作为保留价进行第二次司法拍卖,又因无人竞买而流拍。

  “最终决定以9008.16万元的价格作为保留价,对淮安伊美假日酒店管理公司名下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进行变卖”,薛同忠局长介绍,可喜的是,本次变卖终于有了回音,上线数日之后,清江浦区法院工作人员接到电话问询,意向竞买人直接缴纳900万元保证金,在6月10一天之内完成竞买,成功以9008.16万元的价格拿下相应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而且这笔款项已于14日下午到账。

  “因为被执行人在清江浦区法院没有其他执行案件,所以将2000多万交给申请执行人后,剩余的款项将返还给被执行人。”薛同忠说,网络司法拍卖便捷高效,已成为处置执行房产的常规化手段,随着“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深入推进,该院司法拍卖工作也步入“快车道”。今年该院先后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成交标的物70件,成交金额达1.67亿元。目前,仍有61件标的物在平台上公告。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