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法院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执行环境
2018-06-15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淮安讯(张晶晶)今年以来,“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进入攻坚冲刺阶段,淮阴区人民法院不断强化执行宣传阵地建设,全力将法院宣传与执行行动有机结合,不断探索和创新执行宣传工作方式、方法,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全覆盖、强威慑的执行宣传氛围,为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基础。

  借力各大媒体平台,扩大社会影响力。该院在充分利用新“旧”媒体宣传优势特点的基础上,不断发挥新“旧”媒体优势互补作用,主动运用“互联网+”思维,依托网站、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发布执行工作实时动态、典型案例、“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等相关执行工作态势,扩大执行宣传影响力,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执行舆论氛围。

  及时公开执行动态,增加执行透明度。该院通过采集执行干警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心得体会,深挖执行工作背后的点滴故事,着力向社会讲述接地气、有活力的执行故事。定期或不定期将工作动态、执行政策等信息通过文字或图文形式予以发布,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执行工作的新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执行常识,迈开让执行法律故事突破“法院圈”融入 “朋友圈”的步伐,促进群众对执行工作新举措的理解和支持,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加大司法拍卖宣传,提升资产处置率。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网络司法拍卖知识的社会知晓度,该院在除了淘宝网、纸质媒体公告等传统信息发布平台发布司法拍卖信息的预告,还在财产所在地张贴拍卖通知和在微信、微博自媒体平台发布拍卖公告,有效提升群众知晓率,大大提高拍卖成功率。

  活用执行措施,增强执行威慑力。针对“执行攻坚年”活动的目标任务,该院重点加强了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拘留、罚款、追究拒执罪等惩戒措施的宣传,有力震慑了大批被执行人。一些长期“失踪”的失信被执行人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主动联系法院要求还款,有效增强执行威慑力,有效提升了执行工作效率,推动执行工作健康发展。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