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句童真文明提醒 游客捡起了废纸盒
2018-06-15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大哥哥,你没看到门口旁边的提醒吗?垃圾是不能乱扔的。”日前,在淮安区吴承恩故居,一位五六岁的小女孩看到一名游客随手将冰淇淋纸盒扔进水池里,于是上前劝说。听到小朋友的话,乱扔垃圾的年轻人脸一红,随后把纸盒捞起来,放进了垃圾桶。

  据了解,像这样的文明小故事,在吴承恩故居每天都会上演,有时是导游提醒游客,有时是大人提醒孩子,有时则是小孩提醒大人……

  “景区工作人员不但在岗期间以文明礼貌言行服务游客,还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吴承恩故居工作人员夏雨说,景区内还设有“文明旅游劝导牌”,以图文形式提醒文明旅游。

  “不仅仅景区在进行文明劝导,景区附近学校学生也参与到文明旅游劝导行列。”夏雨说,位于淮安区的江苏省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的学生组成了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在节假日期间走进景区打扫卫生、维持秩序、劝导文明旅游。随着更多人加入文明劝导,景区内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了。

  记者高玉启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