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骑电动车闯了红灯 在朋友圈里晒处罚
2018-06-15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闯红灯被交警查到了,参与交通协勤二十分钟,希望大家以我为戒,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出行淮安人。”6月14日上午8时28分,市民荆女士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这样一条内容,并配上自己身穿黄马甲和民警的合影。

  原来,当时荆女士骑着电动车,由西向东行驶至深圳路合肥路路口,因闯红灯被民警拦下。“她当时立刻就主动承认了错误。”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吴俊飞告诉记者,鉴于这种情况,依据相关规定,交警给出了两种处罚方案,一是罚款50元,另一种是参与交通秩序协勤,并把自己的违法行为发到微信朋友圈,“希望她能现身说法,警示周围的朋友,一起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出行的淮安人。”

  荆女士选择了协勤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执勤的动态。据介绍,近日,交警三大队针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体验式”处罚,违法行为人被民警查获后,可自愿选择罚款处罚,或是参与交通协勤并在朋友圈发布自己因何原因被处罚,让身边的朋友引以为戒,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交警部门表示,这种“体验代罚”的交通管理模式,让参与群众更加理解交通管理工作,进一步和谐了警民关系,以个人带动身边一群人,达到增强市民交通安全参与意识、文明意识的目的。

  记者何剑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