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公路违停摘“禁果” 结果罚款记分吞“苦果”
2018-06-14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眼下正值繁花似锦、瓜果飘香的夏季,高速公路沿线不少果树已是硕果累累,一些驾驶人竟然抵挡不住诱惑,不顾危险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摘果,给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13日,淮安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就查处了这样一起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10时30分,高速三大队民警巡逻至G25长深高速淮安段1842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停在了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车辆后方并未摆放警告标志,情况非常危险。见状,民警立即开启警示灯,警示后方车辆减速行驶,做好现场防护。

  民警走近时,竟然发现三名男子正在车旁采摘高速公路路边的红叶李子树上的果实。看到民警后,三人迅速从护栏外跑回车上。民警询问得知,该车驾驶人驾车经过该路段时,发现路边红红的李子树果子挂满枝头,很是诱人,竟违章停车摘了起来,并未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

  随后,民警对三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该车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和记6分的处罚。

  民警提醒,这些红叶李子树是高速公路两侧的景观树,司机随意停车采摘的行为很危险。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和记6分的处罚。

  另外,种在路边的果树,在吸收土壤营养物质的同时,还有净化环境、吸收汽车尾气中的铅、镉等重金属的作用。这些果树结出的果子,也会受这些重金属的污染。

  此外,高速公路养护部门为了让高速公路边的绿化树木长势茂盛,防止虫害,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喷洒农药,所以果实的农药残留有可能较高。记者王荣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