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携“枪”过安检 太过逼真惊动警方
2018-06-14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12日上午10点左右,淮安火车站进站口,一名乘车人员在过安检时把安检人员惊出一身冷汗,最后还惊动了铁路警方,而引起骚动的竟是一把仿真手枪。

  据淮安铁路派出所执勤民警刘涛回忆,该名男子将行李放入安检仪时并无异常,不过安检员通过仪器显示屏发现疑似枪只的物品,立即通知了铁路派出所。刘涛赶到现场,在男子行李中找到了这把枪,初步判定系仿真枪,但金属材质的手枪无论从外观还是重量都和真枪无异,为进一步了解情况,刘涛将男子带至民警值班室进一步询问。

  经查,该男子姓李,34岁,宿迁泗阳人,在当地经营一家小型手工品作坊。当天上午从泗阳到达淮安后,李某欲乘坐晚间的火车前往北京谈生意,他早早来到候车室准备寄存行李,出去办事。李某称,他的儿子对枪类玩具特别感兴趣,该枪系其在某旅游景点购买,准备带回家给儿子玩耍。后经鉴定,该枪系玩具枪,外观与真枪相似度较高。刘涛告诉李某,这样的玩具枪如果带至公共场所外露,容易引发群众恐慌,此外,该枪的材质为金属,边口尖锐,孩子玩耍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李某当即表示今后不再购买此类玩具。刘涛说:“玩具枪不属于危险品,也不属于违禁品,我们最后还给了李某。”记者王磊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