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骑车误上高速 一路逆行十几公里
2018-06-06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4日中午,长深高速淮安段上演惊险一幕,一名65岁的老人由于迷路,不仅骑着电动车误上高速,还一路逆行十几公里,好在高速交警发现后及时赶到,将老人带离高速。

  昨日,市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中午12点左右,在长深高速淮安南出口,趁收费站工作人员午间交接班之际,一名穿白色衬衫的老人骑着电动车由最外侧车道骑上了高速公路。一路向南骑行了大概1公里后,老人骑入一处匝道,开始在应急车道内由东向西逆行,身边不时有社会车辆疾驰而过,险象环生。

  老人的行为引起了高速交警的注意。“我们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老人骑着电动车,缓慢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而且是在应急车道逆行,当时身边的车流量很大,非常危险。”五大队三中队指导员高琨告诉记者,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该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兵分两路,驾车从东西两个方向对老人进行拦截,最终,在距离长深高速淮安西收费站约一公里处,成功找到老人。此时,老人已经骑着电动车在高速公路上逆行了十几公里,还好没有发生意外。

  据老人介绍,他今年65岁,家在清江浦区武墩镇,中午到亲戚家吃饭,吃完后回家时走错了路,误入高速公路。他本想在高速公路上找一个岔路口回家,但看到好几个匝道,不知道该往哪走了,身上也没带电话,就只好硬着头皮朝一个方向走,一直骑了十几公里。好言劝说一番后,民警将老人搀扶上了警车,下了高速公路后又一路护送,将他安全送回家。记者李传芝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