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首个学雷锋主题献血屋启用 27位“雷锋”捋袖献血
2018-06-06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发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力量。6月5日上午,十多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打扮成雷锋模样,齐聚淮阴区大润发广场旁的献血屋前,为学雷峰主题献血屋正式启用“打call”。据了解,这是我市首个以弘扬雷锋精神为目的对外开放的献血屋。

  当天9点10分,学雷锋献血屋来了第一位献血者。一名姓顾的小伙子在看到这个外观“卡通”的小屋时,捋起袖子要求献血。当现场的志愿者得知他是第一次献血后,耐心向其介绍献血的注意事项。通过血液初筛,当过兵的小顾请求穿上军装献血,为以后留下美好回忆。“虽然是第一次献血,但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25岁的“雷锋”小顾拿着无偿献血证激动地告诉记者,“希望我献的血能帮助到需要的人。”

  “有机会用这种方式体会雷锋精神,学习实践雷锋精神,非常荣幸!我们身边有很多‘雷锋’,都是我们的榜样!”在现场帮忙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朱素萍说。

  截至当天下午5点发稿时,陆续有27位市民前来献血。据悉,我市市民无偿献血的热情高涨,每年约有5万人参加无偿献血,年献血量达到17吨,其中献血屋(献血车)接受的献血量占到四成。

  学雷锋主题献血屋启用第一天,市民就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奉献了一份爱心。“献血屋里提供免费雨伞、免费茶水和健康咨询等服务。接下来天热时,我们欢迎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在外作业的人员到献血屋喝杯水、歇歇脚。”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徐杨荪表示,在接受市民献爱心的同时,献血屋用便民服务回馈社会。

  记者了解到,无偿献血作为文明城市的重要考核内容,已经纳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作为我市第一个学雷锋主题的献血屋,其正式启用旨在更好地弘扬雷峰精神,让奉献互助的博爱精神在全市范围内开花结果。同时,也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记者程凯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