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王营镇:聚焦“四大行动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进程
2018-05-24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淮安讯(胡业石 赵鹏 程露)今年以来,淮阴区王营镇作为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该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勇挑政治重任、创新工作举措、聚焦四大行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程。

  一把手负责行动。镇党委书记任组长,三套班成员为副组长,部门负责人及村居书记为成员的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五组,分别为创建办公室、公共环境管理工作组、城市社区管理工作组、窗口行业工作组、教育文化卫生工作组,农村创建工作组,24个各村居书记分别为所在单位文明创建单位总负责人,牵头抓总,全面负责文明城市创建分解指标体系推进落实,24个村居成立相应组织网络,形成齐抓共创,上下同步的强大合力

  “2+2”督查行动。一级检查。实施主体为村居单位(不含场圃、园区)。由村居对自身工作事项及交办工作进行自查自纠;二级检查。实施主体为条线部门。由条线分管领导牵头,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文明城市创建指标体系分解项目,进行不定期检查,重点检查上级交办清单、指标分解体系、点位项目落实完成情况;二级督查。实施主体为镇纪委。镇纪委监察室对镇、村所有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及作风纪律情况进行督查;人大代表视察,实施主体为人大代表,全面整合人大代表队伍,按照人员优化,分为五个组,每个片区明确一名三套班子领导(人大代表)为组长,重点对落后单位进行代表视察,现场点评,会议询问,代表建议意见,将视察结果报请镇党委进行交办,限期整改。

  人文涵养行动。将抓住“人”这个关键,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文明素质教育活动,包括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实践活动、基层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群众性文体活动等,具体将强化“城市文明大家谈”等宣传平台,擦亮“母爱淮阴”品牌,打响千年古镇王营文化品牌。

  服务提升行动。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全面提升优化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法治服务,扎实推进净化、绿化、美化工程,着力建设亮化淮阴、美化淮阴,全力提升城市品位。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