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职工“娘家人”念活服务“三字经”
2018-05-21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去年以来,市总工会从职工普惠、救助、维权切入,创新推出系列关爱措施,用实际行动当好职工“娘家人”。

  创设新机制,职工普惠求“准”。“‘准’就是满足职工需求不跑偏,”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起,市总工会改变过去“撒胡椒面”的做法,代之以“点单式”服务机制,根据职工“点单”,相继推出了5元、10元观影券、5元游园券、5元购买价值20元酱油、15元购买一组价值80元食用油酱油等普惠工会会员活动,并与市旅游局共同策划发行“淮安人游淮安”旅游休闲年卡,工会会员每年只需128元,即可购买旅游休闲年卡,凭卡全年可游玩全市15个景区,享受100次旅游服务,受到广大职工欢迎。

  构筑新体系,职工救助求“实”。“‘实’就是实用、管用,”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市总工会在扎实做好“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大工会帮扶品牌基础上,对有创业就业意愿和能力的困难职工实行专项帮扶,实施“技能提升”“温馨送岗”“助你创业”三项工程,累计举办技能培训232期、5000多人,打造吸纳就业示范基地40个,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352场,帮助10000多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不仅如此,市总工会还以职工医疗互助互济活动为载体,将特殊疾病报销范围从原来的13种扩大到21种,增加了二次补助金额,职工救助最高金额可达40000元。截至目前,我市已开展了六轮互济会活动,入会职工总数超过26万人,覆盖全市1975家单位,累计救助患病会员5720人次,救助金额达1600多万元。

  搭建新平台,职工维权求“专”。“‘专’就是专业的维权平台和维权队伍,”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市总工会引入“互联网+”思维,相继建成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维权帮扶管理、“阳光信访”咨询投诉、劳动争议“一体化”调解等七大服务平台,创办了服务职工QQ群、微信公众号、“掌上娘家”等信息平台,探索线上线下同步服务模式,新增了劳动争议调处“老陈工作室”、工资集体协商“金海锋工作室”等职工维权专业团队。去年,市总工会累计开展法律维权活动249起,开展职工工资协商服务274个次。

  ■记者杜勇清 通讯员马传忠 朱剑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