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警务改革提档升级
2018-05-21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部门获悉,公安部门确定今年为改革深化年、基础攻坚年和能力提升年,全市公安机关将聚焦深化改革,围绕实战新需求、科技新趋势、群众新期盼,加快警务提档升级。

  实战警务

  构建权威指挥机制,依托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组建合成作战“八大专班”,推动形式合成向实体运作、实质合成转变,打造情报预警、数据分析、手段支撑、扁平指挥、行动响应的闭环式指挥作战中枢。建立专业化作战体系,厘清专业警种承担的打防职责,围绕扫黑除恶、打击“盗抢骗”、反诈等任务需求,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同步组建侦查、情报、技术、法制等力量合一的作战中心,构建多侦联动、手段齐用、优势互补的作战体系,实现以专业化打击犯罪的职业化。完善立体化防控布局,深化主动型巡防警务,全面推开警务工作服务站建设,加快打造巡特警可视化实战平台,完善网格布警、动态巡防、情报导巡等机制,让更多警情在街面处置、更多治安问题在街面解决。

  智慧警务

  深入开展“数据在线”攻坚,借助全市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建设,切实解决跨网络、跨部门的数据融合难题,持续提升数据规模、种类和质量,确保省公安厅规定的六大类数据100%在线融合,着力形成网络通、数据融、在线用、安全管的警务数据建设应用框架。积极打造数据服务中心,立足数据、系统、应用“上云计划”,尽快建立“技术+人工”全要素数据服务中心,为警务实战提供分级授权、高度智能的滴灌服务。加快推动技术手段升级,努力锻造更多克敌制胜“撒手锏”。

  规范警务

  实行一体化执法管理,全面完成县公安分局“三个中心一体化”建设,整合办案场所管理系统,推广运用语音、电子笔录系统,全力打造“一站式办案、智能化管理、全流程监督”的执法办案平台。开展智能化执法办案,将覆盖全岗位的执法指引、规范进行数字化加工,嵌入执法办案系统,为民警执法办案提供精确指导。打造贯通化执法交互平台,在做好“警银通”系统推广应用的基础上,牵头建设公检法大数据交换平台,加快实现办案协同、数据同步,提高执法效率,严密执法监督。

  民生警务

  健全民意访评机制,拓宽民意访评内容,统一民意诉求办理,强化访评结果研判应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放开重点群体落户限制,探索建立农村“三权”维护和自愿有偿退出机制,推动“人地钱”挂钩政策落地。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进一步做强“微警务”品牌,在户籍、车驾管、出入境、消防等领域,再推出一批服务发展的新举措,实现网上服务全覆盖、全流程、全网办。

  ■记者杨尚 通讯员苏士金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