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家“三大攻坚战”专责执纪监督室在淮安挂牌
2018-05-17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5月16日,江苏省首家“三大攻坚战”专责执纪监督室在淮安市淮安区挂牌成立。围绕实施国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战略部署而专门设立专责执纪监督室,在江苏省市县(区)纪检监察系统还是第一家。

  今年初,淮安区围绕“三大攻坚战”重点工作,抽调专业人员组成监督队伍,实行专责监督,有效破解了重点领域执纪监督力量分散、专业性不强等问题,实现了精准监督。淮安区围绕“三大攻坚战”重点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构建起了事前研判、事中报备、事后问责的全流程监督体系,建立“问题线索内部协作、重大问题议事推进、执纪执法快速联动”三个常态化协作联动机制,变“单体作战”为“体系化作战”。今年以来,先后对5名科级干部在内的13名党员干部予以纪律处分,对21人予以问责,对38人进行提醒谈话。

  (王正道 左文东 刘志国 黄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