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中院深入开展支部“半月谈”学习交流活动
2018-05-16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赵大为)5月15日下午,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党组书记、院长钱斌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围绕学习周恩来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党课。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素晴对办公室支部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支部党日活动和提质增效“三大活动”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分别围绕“讲奉献、谈作为”和“话党恩、树形象、当先锋”主题开展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钱斌为办公室支部上党课

  钱斌院长从周恩来总理的动人事迹谈起,结合党的历史和法院工作实际,要求大家“学习周恩来精神”一定要有崇高的革命理想,“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要有强烈的党员意识,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名利得失、正确对待自己,不忘初心,永葆本色;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全体党员同志要树立先锋队意识,大事小事、政务工作和事务工作、上下联络沟通都要做好;要有良好的个人品行,律己修身向善。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素晴部署党日活动和提质增效“三大活动”

  副调研员、新闻宣传处负责人余增明从自身长期从事宣传工作的经历谈起,总结归纳出先进人物的典型特征就是奉献和作为,“脱离奉献谈作为,作为就无从谈起;脱离作为谈奉献,奉献就毫无意义。”

  副调研员、新闻宣传处负责人余增明主持支部活动并作体会交流

  本次交流学习会不仅支部全体成员参加,而且扩大至非党员同志。档案室李昂不仅结合实际工作谈做好档案工作,而且表达了早日入党的愿望。

  新闻宣传处副处长赵德刚交流学习体会

  自4月份开始,淮安中院开展“学习十九大 岗位建新功”半月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更加牢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弘扬“终身学习”的良好风尚,推动全院形成干事创业、遵纪守法、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目标凝心聚力、提供保障。要求以支部为单位每半个月开一次学习交流会,按照“人人讲党课、轮流讲党课、定期讲党课”的要求,根据党员人数安排党员上台主讲,将党课的主讲人由专家学者变成领导干部、先进典型和普通党员,做到“领导干部带头讲、先进典型示范讲、普通党员上台讲”,院领导定期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并建立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