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氏宗亲发布新时代家风家训
2018-05-16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淮安讯 5月13日,来自安徽省天长市、江苏省金湖县以及周边地区的华氏(武陵堂)受一公后裔500多人,时隔近100年再次相聚先祖受一公始迁地——金湖县闵桥镇甫坝村二组华家老祠堂旧址,举行家风家规建设大会暨戊戌祭祖大典。

  活动中,华氏(武陵堂)家族族人宣讲华氏(武陵堂)受一公一脉奋斗史、齐家史,发布新时代家风家规家训。活动组委会表彰“感动华氏家族人物”, 表彰“华氏乡贤”和“华家新秀”。三类先进典型代表分享了创业经历与感悟、修身齐家实践与经验,传播了孝文化等。

  金湖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朱兴家到场祝贺并表示,华氏(武陵堂)族人在家族圈里开展家风家规家训教育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创新举措,值得学习、借鉴。中华华氏文化联谊会副会长、江苏华氏文化联谊会会长华约伯和中华华氏文化联谊会副会长、安徽华氏文化联谊会会长华从德认为华氏(武陵堂)受一公一脉家风家规建设大会暨戊戌祭祖大典内容丰富,且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实现了传统华氏家族文化与现代先进文化有机融合。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