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好人赵成树:爱管“闲事”的人
2018-05-14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淮安讯(陆彦平 嵇晓芳)“老赵,又来麻烦你了!”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杭州路社区居民李大妈来到“老赵调解室”,向老赵咨询:“我想把拆迁的房子过户给我儿子,你看应该怎么做啊?”

  李大妈口中的“老赵”叫赵成树,以前是一名企业职工,退休后自学法律法规,现在是水渡口街道的一名人民调解员。老赵是个爱管“闲事”的热心人,邻里之间闹个小矛盾、产生个小纠纷,都找他调解说和。江苏好人、全国优秀调解员、优秀共产党员……老赵将满腔热情倾注在化解百姓的家长里短上,受到群众欢迎。前年,低调朴实的老赵赶了一趟“时髦”,在社区居委会帮助下成立了“老赵调解室”,将其作为为民服务的工作平台,义务调处矛盾纠纷,成为一名基层普法达人。现在,老赵每个月都会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给辖区党员群众开展普法讲座,并提出法律建议。

  老赵的名气越来越大,每年都有许多群众慕名来找他帮忙,有些也不是他所在辖区的。“作为一名党员,能被群众认可,我感觉很自豪啊。”老赵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这样干下去。”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