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一河一策” 向49条黑臭水体宣战
2018-05-10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我市被纳入省黑臭水体整治任务的河道有49条,省政府要求的最终期限是2019年底全部完成,民意调查满意度需达90%,今年要完成17条。目前,25条水体“一河一策”方案开展了专家评审,市区4条水体完成方案设计,开发区二大沟、洪泽区浔河等6条河道进场施工,水利部门对清安河等河道进行了疏浚。

  市黑臭水体整治办以百日攻坚战为契机,加快推进各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各区需于5月底前完成“一河一策”专家评审,建立区内水体台账和城市黑臭水体档案,编制整治方案,明确整治目标、重点任务、整治措施和实施周期。克服汛期不利河道施工等困难,9月底前,全面完成污水排口封堵、河道清淤、换水、活水、清水工程。10月份开始委托专业机构对整治效果进行综合评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不折不扣完成17条水体整治任务。通过每周一检查、每月一通报,对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力,甚至失职渎职造成水体持续黑臭的部门和人员将铁面问责。对已完成整治的水体,做到标本兼治,保证黑臭不反弹。■通讯员崔馨雨 记者唐筱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