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发布 “创富淮安”三年行动计划
2018-05-10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好“富民18条”,昨日下午,记者从“创富淮安”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创富淮安”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从围绕抓好创业富民、就业富民、政策富民等方面在操作层面提出措施意见,主要内容包括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实施内容、保障措施四个方面。

  万企送岗就业工程。我市坚持就业优先发展战略,把服务企业招工用工、保障重点人群就业和落实积极就业政策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据介绍,我市将定期组织全市劳动力资源和企业用工情况“两项排查”,开展就业失业动态监测,确保供求无缝对接;通过组织“四个送岗”“五个服务月”等活动,调动各类企业吸纳返乡人员、下岗失业人员、低收入农户、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的积极性,确保全市就业局势保持稳定。根据计划,到2020年,全市确保实现新增城镇就业24万人以上,新增农民转移就业6万人以上,全市90%以上的企业实现阶段性零缺工。

  万凤还巢创业工程。围绕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市将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资源要素向农村集聚,突出政府层面的引导和推动、扶持政策的延伸和落地、公共服务的完善和提升、特色活动的实施和创新等“四个着力点”,通过带动提升农村发展质量和农民生活富裕水平。计划到2020年,全市完成创业普训10万人,扶持农村劳动力自主创业1.5万人,引领大学生创业0.5万人,新增注册个体工商户、注册私营企业分别达到15万个、6万户。

  万人创新创富工程。我市将通过实施创富企业家培优行动、校园创业引领行动、农民创富倍增行动、科技人员创富引领行动、创富海归成长行动等“五项行动”,全面从严治党力度空前,有效解决了一些干部乱作为问题,同时也出现了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市委姚书记指出的“五坐”问题,即“坐地自划”问题——“身体进入新时代,思想还停在过去时”;“坐井观天”问题——在“小天地”里自我陶醉、在“小格局”中自我封闭;“坐而论道”问题——“坐等幸福来敲门”;“坐观其变”问题——对机遇形势无动于衷、听之任之;“坐享其成”问题——习惯当“二传手”“耍太极”。这些问题的存在贻误了发展良机,也使广大群众对少数干部失去了信任。我们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既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又消除不愿担当、不敢作为的思想“枷锁”、心理“沼泽”,在思想大解放中健全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鼓励大胆探索者,宽容改革失误者,鞭策改革滞后者,激励每一位干部在改革创业中胆子再大一点、步子再稳一点,迸发出干事创业的昂扬精气神,让淮安发展的一池春水充分涌动起来!■记者孔雪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