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夜间,四店铺遭入室盗窃
2018-05-08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盗窃时间间隔短,案发数量多,被盗门面涉及行业多……一夜间,清江浦公安分局白鹭湖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4起撬锁盗窃门面店铺案件。经案情研判,此类案件多发生于门面店铺关门后,不法分子入室盗窃现金、烟酒等贵重物品。为有效遏制入室盗窃案件的发生,7日,清江浦公安分局发布防范预警,希望广大市民、商铺经营业主引起高度重视,并加强自身防范。

  ◎警情:4位市民6日一早报警称自家店铺被盗

  6日6时25分左右,杨先生报警称,于5日20时30分左右离开某小区东门的一家饭店,6日5时30分左右发现店面门锁被撬,店里收银台500元现金被盗;

  6日7时20分左右,孙先生报警称,于5日20时10分左右离开香格里拉C区某药房,6日7时许发现门锁被撬,收银台1400元现金和部分物品被盗;

  6日8时32分左右,李女士报警称,于5日23时30分左右离开自己经营的小店,6日8时20分左右发现小店被盗,损失300元物品;

  6日9时14分左右,程女士报警称,于5日23时左右离开某精品菜饭店,6日早上起来发现饭店遭入室盗窃,损失9包中华牌香烟,价值675元。

  辖区内一个晚上连续发生4起入室盗窃案件,白鹭湖派出所已报立刑事案件侦查。清江浦公安分局责令加大对此类案件的侦破力度。

  ◎警示:沿街各商铺定期检查安全系数

  据介绍,门面店铺盗窃案多发生于晚间门面店关门打佯后,不法分子选择盗窃现金、烟酒等贵重物品,时间间隔短,案发数量多,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对于此类案件,白鹭湖派出所所长曾爱军分析,不法分子一般在夜晚或凌晨流窜作案,地点则选择在道路两侧的沿街门面店,他们对现金和便于携带的贵重物品“很感兴趣”。另外,他们选择的目标几乎都是门锁简单、无监控设备的店铺。

  夏季到了,很多人为了通风、纳凉,将门窗打开,在休息或外出时往往忘记进行防范,因此进入夏季后各类入室盗窃案频发。清江浦公安分局为此发出警示:沿街各商铺经营业主应定期检查门店安全系数,老旧的门窗锁建议更换;店内无监控的,有条件的可以安装视频监控;如经营大量贵重物品,建议夜间安排人员值守。另外,一定不要在店内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记者程凯 通讯员李丹丹 盛开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