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闭网络再扫码“买”烟 这名男子忒狡猾!
2018-05-08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一男子在超市买烟,用手机扫码结账时竟将手机网络关闭,只给店家看自己的付款界面,等到店家发现并没有收到钱时,男子早已逃之夭夭。

  市民郑先生在清江浦区柯山路上开了一家超市。为了方便客户付钱,他专门在柜台上放着自己的微信和支付宝二维码,平时不少客户都会选择手机付账,郑先生也都能第一时间收到钱。可是在4日上午,一名男子到郑先生的店里买了一条价值320元的香烟,结账时说要用微信转账支付。男子扫码“付完款”后,郑先生过了好长时间都没有收到钱,这才意识到自己应该是被骗了,就立即报警求助。

  清江浦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到场调看店里监控显示,该男子扫码后,确实隔了一段时间才把付款界面给郑先生看,一切都显得很正常。但民警细致查看,发现该男子在扫码付款时,先把自己手机网络关了,然后又装模作样地将金额输入进去,接着就把这个付款界面拿给郑先生看,来证明自己确实转账了。

  郑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当时也没有细看,就是扫了一眼,的确看见320元正在转账中,所以最初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在此提醒市民,针对此类新型诈骗,在使用二维码支付交易过程中,要及时查看手机以确认钱款是否到账,避免造成财产损失,发现问题要及时报警。

  ■记者陈帅 通讯员薛笑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