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工商局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战役冲锋号
2018-05-08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自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召开以来,市工商局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履行工商职能有机结合,坚持“三个到位”,突出“五大整治”,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动员部署到位。迅速传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精神,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和“五大”专项整治小组,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目标和内容,要求全系统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构建文明诚信的信用环境,营造良好的创建工作热潮。

  宣传发动到位。将创卫复审与创建文明城市有机结合,对各县区所辖区农贸市场及个体工商户开展广泛性宣传发动,提高社会群众的知晓度和重视程度,要求广大市场经营户诚信经营、依法经营、文明服务,维护城市良好形象。

  责任明确到位。针对创建任务,立足工商职能,突出“五大整治”,成立社区网格化、农贸市场、“红甲虫”、“五小”行业、广告等专项整治工作组,扎实推进统筹社区网格创建工作。大力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强化诚信经营管理,集中整治商贩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的行动。花大力气加强“红甲虫”整治,主动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摸底排查,严查无照经营,加大生产、销售环节的监管力度,依法查处无照经营和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取缔非法生产、改装、销售电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行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对“五小行业”整治。认真指导各区强化市场巡查,杜绝违法虚假广告,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德润淮安”公益广告大提升行动,顺利推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记者宋莹莹 通讯员卢克余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