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网友代办驾照 小伙被骗3800元
2018-04-26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上网查到“不用考试就能拿到驾照”的消息,小伙刘某真的信了,并在QQ上结识了代办驾照的网友。但交了3800元“代办费”后,该网友就把小刘拉黑了。发觉被骗后,该小伙于24日向清江浦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报案求助。

  不会开车的刘某一直想拥有一本驾照,但是因为觉得理论考试和路考太复杂,需要花费时间学习,工作繁忙的他一直没有行动。

  4月18日,他在百度上搜索不考试就能拿到驾照的信息时,搜到一个QQ号。该QQ号的备注称可以帮人代办驾照,小刘就加了该QQ号。通过QQ聊天,对方告诉他只需支付办理费,另外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证件照,就可轻松拿到正规驾照。

  刘某觉得正合心意,就加了对方的微信,并向对方转了1500元定金。过了几天,对方发信息给刘某,还需要2300元的代办工本费和跑腿费。刘某想,去正规驾校学也需要好几千元,就又把这笔钱转了过去。结果转过去之后,对方就将刘某拉黑了。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为了贪图一时的便宜而走非正式渠道非法获取驾驶证,避免在上当受骗的同时成为马路杀手,害人毁己。

  记者陈帅 通讯员薛笑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