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来“吃鸡”网吧被罚上万元
2018-04-26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竟然让未成年人上网!网吧明明是不允许未成年人上网的,工作人员不知道吗?”4月17日下午,市民张先生报警称,清江浦区解放路一家网吧内经常有未成年人上网。接到报警后,清江浦公安分局清安派出所对辖区网吧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净网整治行动。

  近日,张先生发现孩子的月考成绩不断下滑。4月17日中午,孩子本应回家吃饭,却迟迟没见回来,电话也打不通。他想起有家长见过他孩子去一家网吧上网,就去找找看。结果,他真的在该网吧里见到了孩子。“这不仅影响孩子学习,对孩子的成长也会造成不良影响。”张先生气愤地告诉办案民警。

  清安派出所在净网整治行动中,民警也发现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情况。据了解,净网整治行动期间,民警在辖区解放路、前进路等地共查获两起网吧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身份证件的案件。

  张某、王某和笪某同系市内某职高学生,已办理身份证,但未带有效证件且也未满18周岁。4月20日下午放学后,他们组团一起去网吧玩流行的“吃鸡”(绝地求生)游戏,后被到场突击检查的民警发现,带到派出所进行批评教育,并联系他们家长带回。14岁的陈某是某中学初一学生,无身份证件,4月22日下午在网吧玩游戏。在网吧开展净网整治的民警发现后,将陈某带回派出所内批评教育,并通知其父母带回。

  经核实,净网整治行动发现的两家网吧和市民举报的一家网吧,均存在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的行为,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这三家网吧处进行警告,并分别处11000元、10000元、8000元罚款。

  记者了解到,鉴于这三家网吧存在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情况,警方将于近期将案件移交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进行调查。

  警方提醒,家长应加强对未成年学生的教育和管理,网吧经营管理人员须严格落实网吧管理实名制。如果市民发现有未成年上网等违规行为,可拨打110报警或12318进行举报。记者程凯 通讯员徐磊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