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浪中2名船员遇险 海巡艇“生死时速”救人
2018-04-26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4月22日,一艘乡村自备船遭遇大浪袭击。危急关头,海巡艇赶到,成功把船上两名遇险人员转移。

  当天17时,洪泽湖刮起6级大风,洪泽区地方海事处立即对洪泽湖实施封航。但一艘由盱眙行驶至洪泽蒋坝的乡村自备船正在洪泽湖上航行,该被大风刮得控制不往方向,情况十分危急。初次进入洪泽湖航行的船主刘继民立即向110救助,110转接洪泽海事水上搜救指挥中心,洪泽海事水上搜救指挥中心接警后,派遣海巡艇紧急赶赴现场。当时,船主已把船用缆绳绑在一个航标上,风浪正不停地拍打着,遇险船舶随时有可能发生沉没。危急关头,海巡艇一点点接近遇险船舶,并成功把船上两名遇险人员转移至海巡艇上,随后把该船用海巡艇拖至避风港,并把遇险人员接到洪泽安置。

  到达洪泽港后,船主刘继明向海巡艇施救人员下跪感谢救命之恩,并表示要请吃饭,都被海事人员谢绝。通讯员张建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