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窃贼会“修锁” 撬锁后又恢复原状
2018-04-26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成某是个有丰富地下车库盗窃经验的“老手”,他采用撬锁盗窃后再还原锁的方法,使得很多居民发现不了被盗窃。这一次因为把锁撬坏,居民发现后报警,才让他落网。

  4月11日,成某骑电动车在清江浦区欧洲城小区地下车库“转悠”的时候发现有一家车库的锁比较小,是他认为好撬的那种类型。于是他用作案工具将锁撬开,发现内有4箱高档白酒。因为电动车装载能力有限,成某搬了两箱酒放在踏板上,然后“巧妙”恢复锁具,然后骑车悄悄离开。成某将两箱酒低价出售后,很快将钱花完。因为占到了便宜,4月20日,成某便打算再去那一家看看。发现之前被盗的车库还是原样,成某继续使用工具撬锁,可这一次锁被撬坏了。成某意识到锁具无法恢复,于是搬酒上车迅速离开。

  4月21日,居民发现自家地下车库的锁坏了,查看发现四箱白酒被盗,涉案金额超6000元,遂向公安机关报案。“要不是监控画面摆在面前,该居民还不知道已经被盗了两次。”据清安派出所办案民警于非非介绍,因为很多居民的车库都是放些杂物,要是锁具完好,根本不会注意里面的财物情况,“如果不是成某第二次作案,很难将其抓获”。

  民警查看沿路监控进行研判和排查,于4月24日将成某抓获。据犯罪嫌疑人成某交代,他曾多次盗窃地下车库,因为在撬完锁之后恢复锁的样子,所以均未被发现。4月25日,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在对地下车库等私人空间采用防盗措施时,应选用安全级别较高的锁具,并定期检查财物情况。记者程凯 通讯员徐磊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