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分违章扣分未处理 找“黄牛”销分被骗上万元
2018-04-25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他说他姑爷是车管所所长,让人家相信他有这个实力(销分)。”知道驾驶证的12分被扣光需要重新学习,车子又年审在即,却有100多分的违章扣分未处理,车主刘女士想“另辟蹊径”花钱“销分”,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这位自称关系“够硬”的“黄牛”孙某(化名)。没想到,孙某是个骗子,刘女士不但被骗了钱财,车辆的年审时间也过了。

  ■男子自称关系“够硬”能“销分”,骗了女车主上万元

  3月底的一天,市民刘女士到淮阴公安分局棉花庄派出所报案,称遭当地一男子“销分”诈骗。

  刘女士说,其车辆两年共有100多分的违章扣分没有处理,马上面临年审,当时一时糊涂,为逃避处罚,经由朋友介绍,认识了自称可以处理违章的“黄牛”孙某。孙某称姑爷在车管所当所长,各方面关系“够硬”,有实力帮忙处理违章,价格也便宜,60块钱销1分。她相信了孙某的话,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给了对方12000元作为“打点费”,对方承诺一个月内帮她销掉所有违章。“他让我把钱一次性给他,说连违章和扣分一起处理了。因为扣分比较多,大概会慢慢处理。”刘女士说。

  孙某还告诉刘女士,正常的话几天后,她在手机上就应该查不到自己的违章记录了。但几天后,刘女士发现违章记录还在,便打电话催问,孙某让她再等等,借口还是她的扣分比较多,处理时间比较长。

  让刘女士没想到的是,直到一个月后,车子年审时间过了,“销分”的事还没有着落。她联系孙某,没过几天,孙某告诉她,所有违章已经处理了,也已经年审过了,并给她送来一个年审标贴,行驶证上面也盖了章,让她放心开。

  刘女士没有发现异常,便正常开车,直到在一次驾车途中,被交警拦停,并被告知其车辆已经处于“脱审”状态。她很诧异,赶紧拿着“年审过”的行驶证到车管所去查,工作人员核查后告诉她,年审标贴是假的,行驶证上的印章也是假的,该车既没有处理违章,也没有年审。这个时候,刘女士才知道自己被骗了,便联系孙某,但被其从微信联系人“拉黑”,打电话也不接,刘女士只得到派出所报警。

  ■除了骗钱还骗分,转手将“12分”以1000元卖给他人

  民警调查发现,除了受害者刘某,犯罪嫌疑人孙某以能够帮人处理违章“销分”为由,还分别骗取了另外两名受害者2500元、10000元。除了骗取钱财外,孙某还要求其中一名受害者提供一个未扣过分的驾驶证,随后将该证的12分以1000元的价格转手卖给了一名“黄牛”。“等于说,这名受害者不仅被骗取了钱财,驾驶证的12分也被骗走了。”李志说。

  经过工作,民警很快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据孙某交代,他出狱后一直没有工作,生活有点窘迫,又发现这几名受害者都比较单纯,容易上当受骗,便想到了用冒充黄牛处理违章“销分”的方式骗取钱财。孙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后,家人已退还受害人所有钱款。目前,孙某已被取保候审。

  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孙某。让人意外的是,孙某称,“缺钱花,就想骗他们一点钱花花”。孙某的父亲也在场,见儿子认错态度似乎有点不端正,便大声呵斥他,要他好好认错。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出行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另外,在处理违章时,要通过正当合法途径,不要轻信“黄牛”花钱“销分”的说法,谨防上当受骗。记者李传芝 通讯员文松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